辽宁省政协举行“促进消费,培育经济增长重要动力”月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21 10:27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20日,辽宁省政协以“促进消费,培育经济增长重要动力”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消费对辽宁省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建言献策。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辽宁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辽宁省商务厅通报了辽宁省促进消费工作有关情况。王丽丹、倪筱楠、崔文华、张峻巍、李延来等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先后发言,提出加快发展“云游辽宁”促进智慧旅游消费、改善投资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数字经济消费增长、挖掘医卫健康产业消费潜力、以线上线下融合促进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充分认识后疫情时代促进消费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作为应对疫情期间经济下行的有效途径,使消费继续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基础作用。

夏德仁强调,要把握好促进消费的重点。以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夜经济、网红经济等为抓手,努力增加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不断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环节,解决好促进消费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努力保障居民收入,扩大就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当前要抓住疫情后旅游业发展新机遇,完善城市配套建设、旅游景点建设,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以旅游业为重点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

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冮瑞、李晓安、武献华出席会议。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营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