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8-21 09:34:37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刘光亮 赵云飞 郑 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周碧奋带领视察组,到弥勒市开展“红河州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调研暨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83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

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弥勒市全域旅游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调研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视察和听取汇报,工作组对弥勒市全域旅游创建做法及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弥勒市委、市政府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大力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健全旅游产业要素,持续增强旅游发展动力,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周碧奋要求,弥勒市要充分认识旅游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拉动作用,提高站位,进一步打开发展视野。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查找旅游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加快整改工作。要对标州委对弥勒新要求以及资源禀赋优势、高铁沿线客流等,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精准施策,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要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着力全域旅游,致力全域服务,确保游客“快进慢游”,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刘光亮   赵云飞 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