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中共高安市委书记亲临政协机关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0 1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晓云 邹群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去年我市首次成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得到江西省省委刘奇书记点名表扬。获省委省政府及时奖励集体三等奖,是宜春市唯一一个获奖的县市。全市财政总收入强势突破50亿元大关,GDP总量接近450亿元,列全省县市第四。同时全市产业升级达到了高安高度,城市建设营造了高安热度,民生事业锻造了高安温度,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政协的鼓与呼,离不开政协人为发展高安事业的谋和干。尤其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发动全市政协委员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政协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汇聚起同心抗疫的‘政协力量’。”8月14日,高安市委书记袁和庚同志亲临高安市政协指导工作,在全体机关干部会上对政协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这是袁和庚书记在市委六届任期以来第二次亲临政协机关。袁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政协工作,每次政协全会期间都会亲临政协讨论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落实。这次他又高度肯定政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挺进全国百强所做的贡献。他饱含深情地指出,高安市委这届班子吃了苦,但是苦中有乐,大家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党员干部精气神饱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他说所有的这一切,得益于四套班子精诚合作,攻克时艰,同时也是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在思想上同心、言论上同声、工作上同步。成绩的取得,政协功不可没。他高度赞誉以丁杏花主席为首的政协班子团结带领政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高安发展做了很多凝聚共识的工作,他称赞高安政协工作非常出色。

随后,袁和庚又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他要求大家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袁书记用精妙的语言谈了中美现状,辨析社会主义国家与资本主义国家的本质区别在于我们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群众;阐述了科技发展才能引导国家实力的提升。最后袁书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和宜春市委的工作部署,今年2月11日,市委政府统一思想,决定在疫情防控取得成效降为低风险地区后率先提出复工复产复市决策。到目前为止,经济先行发展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步领先、如今步步领先的良性循环。他希望政协进一步充分发挥团结各党派和各界人士的优势,凝聚共识,爱党爱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多尽监督之责,在建设品牌高安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更大才华、贡献更多智慧。

袁书记的讲话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会议室里馨意融融,大家洗耳恭听,意犹未尽。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市政协主席丁杏花表示,市委书记亲临政协机关指导,肯定政协工作,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大家工作激情。特别要感谢市委关心政协干部的成长,配齐配强了7个专委会人员,特别感动袁书记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协商计划亲自点题,重点提案亲自领衔督办,在打击非法捕捞上亲点政协民主监督,在政协经费上充分保障有求必应。丁杏花表示,市政协一定把市委的关心厚爱化作做好政协工作动力,继续在思想上与市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市政府同呼吸共命运,一个声音贯彻到底,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在行动上履职尽责,以初心为恒心,把职业当事业,弘扬“四心四干”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使命感,善谋事干成事,助力高安经济发展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上做表率,把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

全体机关干部表示,袁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气势开阔,让大家开拓了眼界,激荡了思想,启发了思维。党课深入浅出,深入人心,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时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纪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好大团结大民主主题,服务好政协委员,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高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江西高安市政协办公室:张晓云、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