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讲坛” 李佳出席

发布时间: 2020-08-20 09:34 | 来源: 山西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19日,山西省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讲坛”。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李昂摄。

8月19日,山西省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讲坛”。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出席、席小军主持。山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王晓毅应邀作题为“华夏正脉 最早中国——山西在中华五千年文明演进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专题讲座。

王晓毅从“华夏直根”“文明滥觞”“最早中国”“国之正脉”4个部分,深入浅出、生动阐释了山西在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多元一体、兼收并蓄的发展进程中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地位。为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特别是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山西文化强省建设开阔了思路视野、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此次“委员讲坛”开辟了线上学习渠道,委员可通过山西“智慧政协”APP学习观看讲座。

部分山西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