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政协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51:2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宇鹏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11日,湖南省常德市政协人资环委结合“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在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委员们不仅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还“带货”助销农副产品近3万元。

去年以来,常德市政协人资环委把党建、履职、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创建了“党员委员+非党员委员+帮扶对象”的工作模式,将24名党员委员、40名非党员委员划分为20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结对3-5户贫困户,开展帮扶活动。

活动小组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为85户帮扶对象量身打造了帮扶计划。同时,积极配合帮扶对象所在区域的党委、政府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协调推动各类扶贫资源精准输送到贫困区域、贫困户。2019年以来,委员们共筹措资金60万元,用以帮助帮扶对象务工就业、发展种养、危房改造、子女就学等,带动了帮扶对象收入大幅提升,改善了生活条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了解到帮扶对象缺乏防疫物资,活动小组短时间内建立起“防疫物资银行”,为3个乡镇的20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口罩1万余只、酒精1万余瓶。同时,为缓解疫情给帮扶对象带来的经济损失,活动小组筹措了10余万元的生产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