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高小玫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侃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称,8月12日下午,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平,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蔡永飞出席会议。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内蒙古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主持推介会。

  高小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领导来沪招商引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企业家表示感谢。她表示,当前中共中央部署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此次推介会是内蒙古融入国内大循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她认为,内蒙古资源禀赋独特,政策叠加优势明显,正全力贯彻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上海举办产业项目推介会,具有民革支持内蒙发展、促进上海与内蒙跨区域协同发展的特别意义。她希望通过充分推介政策和项目优势,展示投资前景、展现营商环境,参会的上海企业和各盟、市能够深入沟通,周详把握,投身这片兴业沃土,在内蒙古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中成长发展,达成丰硕的投资意向成果。

  蔡永飞代表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和企业家联谊会对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民革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是民革全党支持内蒙古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顺应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凝聚着民革作为参政党对于“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热切期盼。他希望上海企业家能够走进内蒙古,共谋发展之路,倾力造福内蒙古人民,共同为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努力。

  段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推介会既是学习上海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内蒙古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依托民革中央及地方组织资源优势,为内蒙古扩大开放、创新发展搭建的广阔平台。他希望通过高层推动、高位对接、高效落实,发动企业家赴内蒙古投资兴业、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推介会后,工作专班将一对一持续跟进项目,无论企业大小、创业者来自哪里,都将当好“店小二”,直到项目投产达效,全力帮助企业家在内蒙古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小北围绕内蒙古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作重点推介。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二连浩特市等7个盟市作重点项目推介。

  在集中推介环节后,与会企业家就有意向的项目与各盟市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

  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民革上海市委会、市工商联、上海内蒙古商会组织了两百多位企业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