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率民建中央重点调研组赴沪粤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19 09:33: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围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郝明金率民建中央重点调研组赴沪粤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近日率民建中央“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重点调研组赴上海市和广东省调研,实地考察两地部分企业,了解相关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和专家座谈会,听取了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广东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郝明金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深入调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性。要认真梳理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各项工作。要依托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以龙头骨干企业为引领,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强对产业集群的设计规划、政策支持、发展指导,优化产业布局,在一些地区率先形成若干在技术创新、产业实力和品牌效应方面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国家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建设;要发挥人才创新根基和创新核心要素的作用,加强“技术+管理”型人才培养,完善人才政策,提高我国对国际高端人才的吸引力;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真正培养一批有科学素养、长期仰望星空的科技人才。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参加在沪调研活动。

(廉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