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金台区政协出台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 2020-08-14 09: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委员履职好不好,要用得分来说话”。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金台区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并开始在区政协委员中全面实施。

考核办法规定,对委员出席区政协会议、提交提案、参加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参加专委办、界别组、镇街学联组活动等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打分,并实行“一人一档、一季一填报,一年一考核”,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实行量化积分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委员给予通报表彰,对考核为一般等次的委员进行提醒谈话,对连续两年考核低于40分的委员,劝其辞去政协委员。

在考核办法实施前,区政协在经济委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试点。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考核办法经修改完善后全面实施,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委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做到委员参政议政有方向、考核评判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