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8-11 10:18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张涵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10日,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5名党员干部围绕“守住廉洁自律关口,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研讨交流。陕西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赵正永律己不严、作风不正、道德败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甘于被拉拢腐蚀,大搞特权活动,追求奢靡生活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反腐败和监督工作落实到正风肃纪立德各方面。

 会议指出,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警示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让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

 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拒腐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牢牢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突出问题,加强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为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