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记

发布时间: 2020-08-11 09:4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迎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月6日凌晨2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阿不力米提·阿不都热合曼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回到家,做完消杀清洁,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20多天来,他经常忙完白天的服务工作又主动值夜班,为不影响家人休息,就在客厅沙发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

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一线的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治区政协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机关党组号召,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协助社区开展环境消杀、排查隐患,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热情提供生活照料、跑腿代购、垃圾清运等服务,让疫情防控“隔离不隔心”。

6日早上9时,戴着“志愿者”红袖箍的阿不力米提·阿不都热合曼准时出现在他家所在的乌市北京路物资局大院五号楼二单元门口,身背消毒药桶开始一层层清洁地面、消毒门把手、收集清运垃圾……每天三次楼道消杀以及保障本单元12户居民的生活,是他的服务职责。给居民送菜、送药、测体温、取包裹、扔垃圾,他跑上跑下、乐此不疲。居民们喜欢这个随叫随到、笑容灿烂的志愿者,亲切地唤他“阿宝”。“乌鲁木齐是我家,左邻右舍都是亲人。能为大家做些事,是年轻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光荣。”阿宝说。

“我是党员,我参加!”机关干部朱马别克·阿班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告后,立即在居民群里回复。上岗第一天就面对社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硬任务,他早上8时30分出门做准备工作,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顿时感觉呼吸困难。“党员不能当‘逃兵’!”他咬牙坚持,尽管全身闷热、眼睛被汗水蜇得刺痛,仍然耐心引导各楼栋居民分时段、分批次下楼,帮助大家维持安全间距、逐一检测………待到社区1000多户居民全部完成检测,已是凌晨两点多。得知社区微信群里居民们每天点赞、感谢朱马别克·阿班,他13岁的女儿说:“我长大也要帮助更多人,像爸爸一样当志愿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机关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唐志荣是所在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有些居民见他上门送菜、收垃圾有些不好意思。他回答说:“我是党员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义不容辞。”在他的影响下,社区年轻人和支部党员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党徽在抗疫一线闪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并肩战斗、无惧无畏。大家坚定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