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晓萍: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播十年奔走呼吁更多力量参与

发布时间: 2020-08-10 1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8月10日讯 (记者 宋柏霖)8月6日,在第17期中国网议库系列沙龙活动暨“讲好大运河故事”主题研讨会上,中国文物学会大运河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无锡运河之光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晓萍与大家分享其十年来在运河宣传和保护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尝试。

应晓萍表示,在从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事业及大运河文化传播事业的多年历程中,始终以“影响中国运河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进程,助推中国运河城市区域经济品牌成长” 为使命。

应晓萍介绍,为更好地讲好大运河故事,让世界了解大运河,让大运河走向世界,无锡运河之光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曾多次举办“中国运河年”系列活动、“行走大运河”系列活动、“新年走大运”系列活动,记录大运河的历史变迁,传承大运河文化精神。

应晓萍呼吁,可以依托“讲好大运河故事”主题赛,让更多运河行业的民间力量参与到大运河文化传播工作中,让更多运河沿岸的百姓参与到大运河文化活动中。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轴线,以运河文化价值为引导,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实践-社会检验的有效组织体制与机制,进一步打造基于“物联网+融媒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