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河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07:59 | 来源: 河南省政协 | 作者: 刘亚辉 张中秋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4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为做好下半年有关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新的科学论断,提出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形势所需、大势所在,是党之大计、国之大事,要统一思想、练好内功,形成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发挥政协优势,保持抢的劲头、攻的态势,助力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要围绕制定“十四五”规划,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助力保市场主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培育更多深耕河南的企业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