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大运河频道开视频会议 2020年将深入走进运河沿线

发布时间: 2020-08-07 16:4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逐步有序复工,中国网大运河频道继续积极谋划开展相关业务,日前,中国网相关部门与中国网大运河频道共建合作单位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相关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研究中国网大运河频道2020年工作重点。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纲要》指出,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深入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引领,统筹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9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建设上线中国网《大运河》频道,是专门关注、报道中国大运河的中国重点新闻网站专业频道。该频道旨在推动联系各方资源、各界人士,贴近运河、发掘运河、讲述运河,进而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大运河。上述电话会议上已形成初步工作规划,2020年将沿大运河沿线开展系列宣传工作,针对大运河各地方政府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进行重点关注;将开设“大运河之子”等专栏,讲述、报道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做出积极贡献的好人物、好故事;将开展基于大运河文化产业相关的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联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深入开展。

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董事长、中国网大运河频道主编谷建华表示:一是中国网大运河频道已经建成,大运河宣传部前期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是按照大运河宣传工作的目标和发展方向,针对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网大运河频道顾问委员会,邀请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大运河领域专家学者参与委员会的建设。三是新的一年,仍然需要各企业单位继续全力支持,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大运河宣传部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建设,实现大运河宣传工作的长远发展,开启新的篇章,实现大运河宣传工作运营口碑和收益的双赢创收。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窦万兴主持视频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