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召开理论与实践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9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召开理论与实践座谈会,与会人员提出,区县政协是政协工作的最基层,是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载体,应在履职实践探索中不断为人民政协理论升华发展提供更为鲜活的素材,同时加强对基层工作经验的总结,用以更好指导下一步工作实践。

长安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建立了“三联系一满意”制度,坚持开展以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为形式,以“争做人民满意政协委员”为目标的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完善了“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由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轮值,接待界别委员,听取对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政协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严格执行“三见面、三不准”提案工作要求,即提案承办单位要在办理前走访委员,办理中加强与委员联系,办理后专门向委员回复;不准在未与委员走访沟通前进行答复,不准向委员通报办理结果征求意见之前进行回复,不准对类似提案用同一复函进行回复。率先在全省区县政协开展委员年度“述职述德述廉”工作、在街道设立“委员活动室”“委员履职联络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