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山区农民致富增收有“钱途”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09:5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秦崇广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广西容县山区农民致富增收有“钱途”政协献智 林下掘金

“我家5亩半野生红菇,今年已收入4.6万元,全年收入不会少于7万元,我这个脱贫户富起来喽。”8月4日在广西容县著名野生红菇之乡——浪水镇泗河村,脱贫户黄汉惠指着刚从山上采回来的满满一箩筐新鲜野生红菇开心地说。据悉,今年1至7月容县林下经济产值8.6亿元,全县1.02万户贫困户40536人通过发展林下经济脱贫致富。

这一成绩背后,有容县政协献智助力,确保山区农民致富增收付出的辛劳。

容县是桂东南有名山区县,发展林下经济有得天独厚优势。“十三五”期间,容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林下经济培育成为农民的“钱袋子”。容县政协多次组织农业、林业、禽畜养殖、科技、教育等系统中的政协委员及来自农村的“土专家”到各镇村林下经济基地视察指导,帮助农民学技术、提效益,香猪、牛、羊、蜜蜂等特色林下经济逐步做强做大。

今年3月中旬以来,容县政协组织12位对培育野生红菇颇有心得的政协委员分别来到野生红菇水产基地,指导菇农特别是贫困户科学培育红菇。据容县野生红菇协会预测,今年全县野生红菇干品可望达到15万公斤,收入2.25亿元,菇农户均收入2.8万元,全县658户有野生红菇收入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致富。(秦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