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区政协开展“文明和平我知道”主题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0-08-06 10:53: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为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鱼水关系,8月4日晚,天津市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副主席赵昔涛带领委员来到鞍山道小学参加静园社区开展的“和平夜话”话文明活动。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劝业场街主要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走进社区艺术团正在练舞的阿姨中,与大家亲切交谈。艺术团中一位居住在林泉社区的阿姨激动地说:“感谢区政协搭建平台,为老百姓传递期盼,委员提案助推政府各部门攻坚克难,终于把我们多年的吃水难问题解决了。我们都特别感谢党和政府!”

姚志毅说:“以人民为中心是党执政理念,林泉社区供水管网改造问题错综复杂,牵涉部门也多,希望老百姓能够理解。政府采纳委员建议,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最终还是在各方协商努力下把问题解决了,也希望大家多宣传,继续关心支持和平区各项工作,有问题可以反映到政协社区联络站,有序政治参与,促进民主政治建设。”

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在玩“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委员们也参与进来。委员们惊喜地发现,当出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候,三年级的小朋友马上就背出了具体内容。委员们与各位校长交谈,交流新时代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并提出了具体教学实践的相关建议。

活动结束前,姚志毅再次叮嘱社区要通过“和平夜话”活动,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化解民忧、集中民智、促进和谐,努力实现打牢基础、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他说,区政协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切实提高百姓满意度、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对“三创”工作的宣传,让“三创”工作深入人心,争取更多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