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政协关注生物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25: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充分吸收《报告》成果,把生物医药企业现状盘清;盘清现有企业中,哪几户成长性比较好,要重点关注;2022年产值达到200亿,怎么实现?三年倍增计划要认真研读,逐一推进。”近日,中共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对玉溪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进行批示。

今年5月下旬,玉溪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对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协商。就协商情况来看,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呈现出了生物医药制造业快速增长,中药材基地建设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取得实效,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迅速等特点。但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也存在着产业弱、规模小,布局分散等问题。《报告》中建议:希望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组牵头,结合玉溪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和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

常委会议提出,调整完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支持现有项目继续发展壮大,将生物医药产业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从1.67%提高到5%以上,成为玉溪的支柱产业。“积极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做强以疫苗等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产业,做大民族药特色药产业,推动医疗器械和医护产业发展,及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