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福建省委会在线“代言”特色农产品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29: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一起为决胜脱贫“下单”——民建福建省委会在线“代言”特色农产品

7月27日,为积极响应民建中央开展的“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民建福建省委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边吃边买边扶贫”倡议,为弘农谷生态跑山黑猪肉、满丰红坊特色胡麻油、御今尚品金丝皇菊等10款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农特产品“代言”,呼吁广大民建会员一起为决胜脱贫“下单”。

自“捧着初心而来,为决胜脱贫下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的民建会员积极助阵,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推介宣传丰宁优质农产品,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既叫响了丰宁农产品特色品牌,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的新模式新渠道,为脱贫攻坚工作增色。

这只是民建福建省委会对口帮扶河北丰宁的一项具体举措。去年5月,在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民建福建省委会积极联系对口扶贫点丰宁县,邀请土特产会员企业入驻“民建馆”。同时,民建福建省委会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广大会员前往“民建馆”参观并购买特色农产品,帮助会员企业和对口扶贫点拓宽产业销路,扩大企业知名度。

此外,今年6月,民建福建省委会还向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发出“‘聚光伏稳脱贫’大家一起来助力”倡议,民建福建省委会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光伏扶贫专项行动,为贫困群众建设户用光伏电站捐款,帮助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截至7月2日,全省已筹集捐款332177.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