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老兵退役不褪色 《嗨!军歌》公益直播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8-04 1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8月4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军地各级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下发的《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双拥活动。其中,一场《嗨!军歌》公益快手直播活动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眼球。

此次活动是由原火箭军文工团团长老兵周炜发起,由中华网国防军事研究中心、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快手平台联合主办的网络媒体公益直播。活动以“唱响嘹亮军歌,传递时代力量”为主题,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提高全民国防意识,致敬最亲最美子弟兵,讴歌抗疫抗洪一线官兵,弘扬拥军优属老传统,传递强国兴军正能量。

据悉,为把文化送进军营,把军歌传遍四方,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为活动专门改造演播厅,请来驻地官兵和老兵代表,搭建起全民国防教育文化传播的舞台。

据了解,活动发起人周炜退役后,一直致力于老兵文化的探索和实践。2019年他首次担当制作人打造的全国首档老兵生活探访纪实节目《本色》,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创优创新节目大奖,赢得了业内专家及观众的广泛好评。这次活动是他和老友们老兵情怀的再一次聚集与释放。

他邀请到了众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原军旅文艺工作者和立志于正能量传播的当红音乐人。杨洪基的《游击队之歌》、蒋大为的《时代英雄》、李丹阳的《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于文华的《驼铃》、吕薇的《军港之夜》、陈小涛的《把青春压进枪膛》、林萍的《五星红旗》、柏文的《边关军魂》、王铁刚的《我也曾是军人》、高明婷的《请不要叫我女孩、乌兰图雅的《点赞新时代》、大壮的《我们不一样有》等歌曲,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歌颂英雄的人民军队,致敬广大退役军人。

直播间里,粉丝互动亮点不断。大家纷纷讲述自己与军歌、军营、战友发生的难忘故事,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意味深长。

本次活动在快手平台和中华网国防军事频道以及央视频播出。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快手周炜直播间观看人数就达255.3万人,收获466.8万喜欢。网友评论说:这次直播可以说是网络直播洪流中的一股清风!

据悉,《嗨!军歌》公益快手直播活动是落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关于“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讲好双拥故事,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要求的一个新举措。云端传唱军歌,不仅表达了这些文艺老兵们退役不褪色的本色情感,抒发了与军营的浓浓战友情,更是呼吁全社会更加尊崇现役军人,可谓是一场军旅题材的音乐盛宴。

推荐阅读:

抓紧制定“十四五”智慧健康养老专项规划 应定期发白皮书 | 建言中国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