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大连政协人再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又上战场———中度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志愿者。”7月27日,大连市政协机关干部李刚在微信朋友圈晒出自己身穿白色防护服、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照片,一脸的自信、威武的身姿与上半年数次奔赴防疫前线时毫无二致。

7月22日起,大连市陆续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口号再度响起。

与之同步,大连市政协相继召开党组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动员大会,按照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安排市政协近期防控疫情重点工作。大连市政协同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高效工作,带头投身防疫第一线、发挥界别优势,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贡献智慧和力量。

“应检尽检,愿检尽检。”7月26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出通告:开展全市全员免费核酸检测。这意味着,该市将在4天之内为约600万市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抗疫有我,政协人在行动。从7月27日开始,大连市政协留下少数值班干部,其余机关人员全部下沉社区,或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冒着高温酷暑,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好群众思想发动、宣传规定要求、普及防护知识、维护现场秩序,或忙于协助社区开展楼道消毒、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及垃圾清理等。

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其中,甘井子区政协机关派出7名工作人员战斗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大连湾街道,全力做好人员检测排查工作;市政协常委、大连鼎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虹从早晨8点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组织爱心人士20多人,分头到各社区送保障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市政协委员、庄河市青堆子镇胡沟村第一书记周义组织村干部用大喇叭向村民广播防疫知识,同时注重对来自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加强排查和管理。

在抗疫的各条战线,都有政协人的身影活跃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