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延才陆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疫情警报再次拉响!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主席贾春林带着问题,深入尉犁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找到多渠道、多方式破解难题的路径方法。”出发前,贾春林与自治区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肉孜·沙力座谈,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凝聚共识。

“管好进出的卡点,对卡住疫情扩散大有裨益。”贾春林风尘仆仆,多次到尉犁县城北城南检查站和公路客运站督查指导。“工作要有主次,有所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贾春林到县医院等地进行督查、察看时说,要确保医疗资源管用、集中观察人员安全度过医学观察期。

“看好进出小区大门和居家医学观察者的家门,管住进出小区和不戴口罩闲逛的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好办法。”贾春林现场督查尉犁县农贸市场、社区、村庄时表示,要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牵住“牛鼻子”。

“不乱走,不乱逛,新冠病毒靠边站;要出门,戴口罩,大家健康最重要……”在光明社区,贾春林发现“大喇叭”已经响起来。巴州政协委员、光明社区第一书记布日古代说,已建立起社区“抗击疫情微信群”,家家有人进群,上传不拘一格的短视频、朗朗上口的小段子,确保人人参与抗疫。

“要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方式,推动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贾春林叮嘱说,要针对群众的关心事,第一时间回应关切、发布最新信息,并有专家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工作‘不掉线’、标准不降低、责任‘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