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助力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28 09: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洋文 陆此伟 肖亮升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截至6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政协委员共为市教育发展促进会捐资222.3108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近年来,岑溪市教育质量不够高引发优秀教师和尖子学生流失的恶性循环,引起人民群众的关注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政协常委、岑溪中学副校长黄明金通过深入调研,梳理问题,在市政协十届六次大会上作了《关于成立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建议》的发言,直言岑溪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建议成立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建立奖教奖学激励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教育事业,形成全民办教育格局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委书记罗伟雄听后很有感触,在发言材料上作出批示:“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成立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完善有关运转机制,把奖学助学、奖教助教这件有利于促进岑溪教育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大事提上日程。”

6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岑溪市教育发展促进会,还确定了每年6月28日为岑溪捐资助学日,每年8月为岑溪奖教奖学月。

市政协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教育发展促进会发出的募捐倡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投入到岑溪教育发展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