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电竞产业布局把握“主场”机遇撬动电竞新经济

发布时间: 2020-07-28 09:03: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陶祥飞 吴宇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王者荣耀、QGhappy俱乐部、战队联赛……熟悉电子竞技的人一定不会对这些词语陌生。但很少有人会想到电子竞技会成为政协重点提案。

7月21日,重庆市渝中区政协召开《关于加强渝中区电子竞技全产业布局,促进文化体育经济建设及转型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这份别出“新”裁的重点提案由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谭小兵牵头督办。

“目前渝中区拥有电竞企业69家,其中规上企业3家,电子竞技协会1个。”渝中区大石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雪萍在督办会上说。‍

主办部门的答复让提案人廖红海委员频频点头,“渝中区电竞产业基础好,还有专项政策和资金扶持,已经连续多年举办电竞赛事,打造了全市重要的电竞活动品牌,发展前景很广阔。”

谈及2019年提案前期调研时了解到的情况,廖红海唏嘘不已。“随着Dota2世界冠军Wings战队于2017年解散和LPL俱乐部Snake战队被李宁收购后落户苏州,重庆电竞产业链核心环节缺失了重要一环。”廖红海说,渝中区拥有发展电竞产业的天然土壤与氛围,理应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让电竞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深入的调研,精准的分析,这份重点提案让协办部门渝中区文旅委丝毫不敢放松。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王者荣耀职业战队QGhappy俱乐部已经签约重庆,渝中区文旅委正积极调动资源,协调GQhappy战队主场从上海搬到渝中,希望把握新时代机遇,促进电子竞技全产业发展。

此外,今年重庆还将与成都联动,共同举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2020成渝双城电竞嘉年华”活动,在成渝两地开展双城王者荣耀海选赛,预计影响人数超50万人次,这无疑会为渝中区的电竞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