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清流县政协致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0-07-24 16:48: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张华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云海花田、太极起舞、瑜伽舒展……随着暑期到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以“健康休闲游”为主题打造的“花海渔村雾境水乡”,成为周边市民休闲打卡热地。

沧龙村是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三明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近年来清流县政协一直助力其寻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的好路子、新路子。

“吴主播带大家游古村”,县政协委员吴火招称得上是沧龙直播“第一人”。5月份,她随县政协到沧龙村开展文化视察,拿起手机拍下这座掩映在深山中的古村,并上传到抖音视频。深巷、老墙、古街、花田、水乡……立即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点赞。县政协文史委员陈汝辉紧随其后,拍摄了“花海渔村雾境水乡”专题视频,在各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中多轮转发,使沧龙村迅速成为网红打卡新热地。

县政协文化视察组带来的网络效应不断发酵,推动全村旅游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