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召开中山议政会 聚焦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

发布时间: 2020-07-23 1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7月21日,民革中央召开第二十六场中山议政会,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与对策展开座谈。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座谈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座谈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外贸在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稳住外贸基本盘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至关重要。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推动中央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理顺对外贸易健康发展的相关体制机制也是我们目前参政议政的一项重点课题。

  郑建邦表示,各位专家、企业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积极吸纳各位的真知灼见,力争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

  中山议政会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品牌,此前,中山议政会已经进行过多次主题研讨,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消费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部分企业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对外贸易中的相关问题及对策做了发言。

  民革中央调研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