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联络站” 搭建“连心桥”——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7-23 09:29:33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马 敏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7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别委员欢聚一堂,庆祝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这也意味着宗教界别委员拥有了一个协商议政的新平台、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团结联谊的新桥梁。

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成立的首个界别委员工作室。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精心筹划、高质量推进工作室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界别特色鲜明、界别优势显著、创新实践协商民主更加开放的履职平台,让广大宗教界委员能够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履职活动、联系界别群众,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拓宽民意渠道,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建好委员工作室、发挥界别委员工作室的作用谈看法、提建议。“多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应创新活动方式,灵活开展界别委员活动”……李晶、释耀正、马生明、马占文等委员一一发言,提出建议。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工作室职责》,对界别召集人责任、界别工作室联系界别群众、宣传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委员学习、研讨界别工作等任务进行了明确。

工作室的成立令委员们感受到了政协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上来、党的宗教政策宣传下去,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纳各方良言,形成参政议政成果,努力把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联络站”、践行群众路线的“连心桥”、政协形象和委  员风采的“展示台”,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