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7-22 13:36 | 来源: 珠海特区报 | 作者: 莫海晖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记者莫海晖报道:7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这两篇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洪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加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学习计划,精心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全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