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全力投身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7月初以来,受强降雨袭击,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雨情、汛情、灾情告急。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弋江区政协系统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抢险工作,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大灾面前的政协担当。

险情面前,弋江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第一时间赶赴有关街道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实地察看水情灾情,了解重点地段和堤坝等的防汛情况,督促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几天来,他们持续奋战在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多次赶往火龙等街道,实地查看防汛抢险等工作,并深入责任段察看了解实际情况,指导督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灾情发生后,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立即投入防汛抗洪工作,迅速赶到对口联系的澛港街道防汛责任段,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和巡堤查险,及时上报汛情。弋江区广大政协委员闻“汛”而动,逆水而行。区政协委员潘道伟作为安徽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带领90名党员组成的“防汛抗洪松鼠党员预备队”,分赴全区各防汛值班点,参与24小时轮值;同时公司向无为、南陵等地输送爱心物资,全面开展救灾济困工作。安徽忠旺铝合金精深加工有限公司除向白马街道防汛指所捐赠防汛物品外,公司项目部副总经理、弋江区政协委员丛永亮还带领10名志愿者前往石硊圩参与巡堤查险、转移群众等工作。孙国平委员无偿提供2台铲草机械配合街道开展除草清障;陈炳虎委员献上塑料编织袋5000条,用于石硊圩防汛抢险;孙全委员将价值3万余元的食品和饮料分送到马塘街道7个防汛中队。此外,江跃进、汪贤文、周敏、方芳、桂定仓、水心俊、杨文军、王黎明、张贤良、孙翔、贾真、蒋永兵、郭春淼、芮家柱、程遥等企业家委员,带上防汛必备用品和食品,前往抗洪前线慰问日夜奋战的干部群众和人民子弟兵。

不忘初心勇担当,砥砺前行抗大灾。在洪水灾害面前,弋江区区政协系统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共战洪魔的动人乐章。(通讯员: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 于有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