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只“赈济家庭箱”支援受灾地区

发布时间: 2020-07-20 15:17:5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舒迪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记者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7月9日该会在评估洪涝情况后,根据救灾赈济需求,向安徽省受灾严重地区支援3000只“赈济家庭箱”。

根据江西省、重庆市等地抗击洪涝赈灾需求,中国红基会此前紧急调配的2000只“赈济家庭箱”,分别支援江西赣州地区和重庆各1000只,支持保障受洪涝灾害影响民众的应急生活。与此同时,中国红基会派出救灾工作组赴贵州,组织2000只“赈济家庭箱”支援贵州省受洪灾影响地区。

据了解,6月起,中国红基会针对南方洪涝灾害启动应急响应,持续开展“天使之旅———2020抗洪行动”,目前已组织调配7000只“赈济家庭箱”相继援助江西、重庆、贵州、安徽,帮助受灾地区共同应对洪涝灾害。

截至2019年底,中国红基会共发放152119只赈济家庭箱,受益人口超过50万人。洪灾面前,中国红基会向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和全社会发出呼吁,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灾后救援救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