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  万钢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7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陕西和云南两省政协设立分会场,就8月份将要召开的全国政协第十三次常委会议两个专题有关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会议。

万钢强调,“十四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具有特殊的历史使命、特殊的时代背景。要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建言资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行业发展新动态,切实增强常委会专题研究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当前与长远任务部署,形成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系统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交出高质量的政协答卷。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副主任丛兵(驻会)、朱之文、孙咸泽、吴昌德、曹健林、程红,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参政议政人才库部分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