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樟树市政协委员挺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7-16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勤保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腾飞,你怎么三、四天都没回家,你儿子天天哭闹着要妈妈。”

“妈妈,我正参加抗洪抢险,不能擅自离岗,帮我哄哄儿子,你也要注意安全,不要让我担心。”

7月11日一大早,一夜未眠的江西省樟树市政协委员邹腾飞,接到母亲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后,思念的泪水一直在眼眶中打转。她说她也想回家一趟,看看两岁的儿子,和母亲唠唠家常,但是几天来连续的大暴雨,造成她所挂点的经楼镇皎湖村水泥路、农田、鱼塘被淹,部分群众房屋已经进水,皎湖村所处礼江河段水位超历史。身为该镇党委副书记的邹腾飞心急如焚。

连续暴雨造成该镇境内肖江、礼江河两大水系暴涨,59座山塘、14座小二型水库连连告急,该镇辖区内10余个村庄成为“孤岛”,全镇98个自然村,有30多个村庄的稻田、水泥路被水淹没,受灾群众达6000余人。按照该镇防汛工作责任分工,邹腾飞三天三夜一直坚守在皎湖村3000多米的围堤上。轮到值班巡堤,她带领党员干部到圩堤上排查险情;未轮到值班,她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受灾情况。连日的疲劳和睡眠不好,邹腾飞眼圈黑了,脸上失去了红润的光泽。在她的带领下,皎湖村家中进水困难群众,全部被安排到村小学临时住宿,三天时间,邹腾飞带领皎湖村党员干部在围堤上处理泡泉2处。

“等防汛解除警报后,我能睡上三天三夜。”晚间巡堤时,邹腾飞与巡堤的值班人员打趣说。

据笔者了解,这次洪涝灾害,樟树市在职政协委员义无反顾地挺立在各乡镇、街道抗洪抢险第一线,哪里有灾害、有险情,哪里就有政协委员奋战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