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德城区新华街道政协:忠诚履责解民忧 尽职担当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7-15 1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雪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政协着力发挥优势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和队伍建设,充分动员、团结政协委员、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在服务企业、群众、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把准思想政治“定盘星”

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定盘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持之以恒抓学习,筑牢思想政治之“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稳人民政协履职之“舵”。坚持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参与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新华街道政协向企业家委员发出“众志成城、携手战疫”的号召,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芳等政协委员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10余万元,切实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坚实力量。

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全体工作人员定期开展理论学习


当好企业复产“服务生”

新华街道是主城区重要的工业企业聚集地,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是“两手抓”、双胜利”的关键之一。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积极投身企业复产服务一线,为辖区企业顺利、快速、安全实现100%复产贡献力量。“从2月初指导辖区企业筹备复工事宜开始,我几乎每天8个小时以上都是在企业里,我包保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虽然现在疫情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了,我还是习惯每天来企业转一转。”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副主任陈淑娟身兼企业复工专班成员和鑫华润复工驻厂指导员,是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急先锋”。同时,街道政协还发动政协委员企业主动与辖区内小微企业结成了“一帮一”对子,帮助联系解决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传授复产疫情防控经验,全力恢复民营企业发展稳中向好形势,为稳定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副主任陈淑娟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疫情期间,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刘立云多次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电话、入户走访,了解实际困难。经过摸排,刘立云发现所包保社区一户困难家庭孩子正在读高中,但借来的电脑坏了无法继续上网课。刘立云立刻汇报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为该困难学生申请了购置新电脑的资金。几天之内,刘立云来到困难学生家,亲手将电脑递到了学生家长手中。今年5月底,辖区群众刘某母亲突发疾病,父亲多年患病生活半自理,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新华街道政协联络室工作人员李虹下访中得知此事立即汇报并经街道会议研究决定向其送去慰问金。服务群众,新华街道政协不仅仅在给困难家庭解决一个个这样的“大事”,更多的是为贫困孩子打印学习资料、给孤寡老人送84和口罩等等这样的小事。事无巨细,用心用情,才能真正当得起“贴心人”这样的称号。(通讯员 山东省德州市政协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