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暨海外创业分享活动在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15 09:48 | 来源: 中国侨联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晶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指导,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支持的“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无锡)启动仪式暨海外创业分享活动在锡举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等出席活动。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在苏部分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领导,海外园区代表,以及无锡市有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表,无锡市侨商会、侨青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

受中国侨联领导的委托,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通过视频向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赵红英指出,“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的搭建,是无锡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为侨服务宗旨的举措,也是面对疫情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她希望无锡市侨联以搭建平台为抓手,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侨联的领导和支持下,调动海内外各类资源,构建联系紧密、沟通顺畅的网络体系,探索多方协同的运作机制,不断拓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新途径。一是要充分利用好侨的资源,形成海内外工作合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眼长远,夯实共建“一带一路”民意基础。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随后,无锡市侨联下属民办非企——“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咨询、维护权益、合作交流、科技人才等具体服务。

启动式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无锡凤凰画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侨商联合会会长陈卫宏,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陈新宏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后疫情时期侨创沙龙”上,来自侨企和有关金融机构的专家,围绕广大侨资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如何重塑竞争内核进行探讨,现场思维碰撞、智慧激荡,帮助引导企业家们在危机中找到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