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奋力抗“汛”

发布时间: 2020-07-15 09:01: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龚前旺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要以40万浔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己任,把堤守牢,坚持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7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范初芳现场查看区政协机关防汛责任堤时,向值守人员一再强调。

7月初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鄱阳湖上游来水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截至7月10日12时,长江九江站水位22.03米,超警戒水位2.03米,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一级。浔阳区北靠长江,沿江岸线11.69公里,防汛任务艰巨。

7月6日12时,长江九江站水位刚过警戒水位0.27米。区政协立即组织机关干部到责任堤段,现场筹备防汛工作,16时便完成搭棚、通电以及物资准备等工作,首班值守人员也正式上岗。区政协班子成员每天至少2次到责任段进行检查督导,其他机关干部24小时按四班倒形式驻守在责任堤坝上。

“没关系,我能坚持得住。”区政协干部彭旺生刚从通宵班岗位下来,就接到通知,要到社区开展内涝排查工作,直到午饭后,他才回家休息。

“再迟缓一下,后果不堪设想。”区政协委员朱棣主动报名参加该区湓浦街道防汛应急突击队,在第一天晚上9点40分他就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赶往20号闸口进行抢险,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才化险为夷。

“我们这里有些土方,防汛用得上就全拉去吧”。“值夜班同志半夜会挨饿,我们送些水和食品过去吧”。“堤上温度高,我们送些防中暑和蚊虫叮咬的药品吧”……连日来,区政协办公室时常接到委员电话,主动提出慰问一线防汛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