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调研“九琼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7-14 10:20: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九三学社调研组赴海南调研“九琼合作”工作情况,并出席在海南医学院举行的“丛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在琼期间,丛斌一行考察了文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江东新区展览馆和红树林,详细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农业、医疗、生态保护等方面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丛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上,丛斌表示,在“九琼合作”协议框架下,工作站要汇聚全国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要立足海南,创新性地将热带医学与法医学两门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探索海南为代表的热带地区的特殊法医学理论与实践难题的研究,探索建立热带法医学体系,成体系地解决热带地区法医学实践难题,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丛斌为海南医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构建法医证据体系的科学基础》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