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助推贵州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13 09:45: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我们感受到了贵州在发展中的拼劲。”

“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帮助贵州招商引资,我愿为大数据之都———贵州摇旗呐喊。”

在视频的另一端,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芳期和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蒋志祥说道。

7月8日,“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助推贵州产业大招商网上专场推介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贵阳,全国工商联及31家直属商会在所在地设分会场和终端。贵州省9个市州分别做了推介,拿出了项目、亮出了诚意。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发展的脚步不能放缓,各方人士共聚云端,共话合作发展的机遇。

这次云上招商大会是一个序曲。去年,全国工商联、贵州省人民政府商定,今年7月28日将在贵阳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和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

这样的安排,正是为了支持贵州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为做好2020年贵商大会的招商引资工作,全国工商联为贵州提供了营业收入全国前800位的全国民营企业,以及部分省市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共1902家。并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发函,号召大家积极协助贵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5月以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和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分别作为“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产业大招商活动第四、第五小组组长率队赴全国多个省份开展实地招商考察。

这项招商工作,李汉宇称之为“敲门”。截至目前,通过全国工商联、19个省市区工商联和相关异地贵州商会、贵州异地商会、友好商(协)会,贵州各级招商工作组走出去、请进来,采取各种方式共联系对接民营企业1716家、商协会312家,召开招商推介会、座谈会28场次,500多个项目进入签约准备阶段。

“贵州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享受着国家最大力度的政策支持。我们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重视金融服务、监管执法与法治保障环境建设,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国行政审批数量最少的省份之一……”陈坚在推介时,悉数贵州具有的区位红利、战略红利、市场红利、平台红利、政策红利。

招商引资,贵州拿出了满满的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