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政协监督协商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2 10: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情况进行监督性协商。

随州市全域属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插花贫困地区。经过全市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战和合力攻坚,到2019年底贫困人口减少17.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9.3%降为0.3%,126个贫困村已经全部出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连续6年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增收难度较大。

调研组建议,仍然要持续提升产业扶贫质效,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大力推广“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就业,积极开发公益岗位等就地就近就业机会。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精准落实“四位一体”健康扶贫政策,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在加强和完善保障性扶贫措施的基础上,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检查,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使用和锻炼干部,形成良好的攻坚氛围。

副市长李国寿在听取调研组和常委发言后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建议,完成贫困人口在今年8月份前全部脱贫,全面补齐“三保障”短板,全面完成各种问题的整改销号,全面落实各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