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人资环委调研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12 10:16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李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6日至9日,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议题在延安、榆林两市开展专题调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队。 

调研组先后来到延安市宝塔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延川县污水处理厂、延川县清涧河王家河国控断面水质监测点等地,深入了解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生态安全及重要支流生态基流现状,围绕城乡污水处理程度、水污染防治措施、流域重点污染源防治等建言资政。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做好水土保持、退耕还林还草工作。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产,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加大地下水保护力度,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倡导全社会参与节水行动,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处理好水资源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让黄河真正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