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专题协商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08 17: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延才 王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7月6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政协委员、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王博炜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再一次书面建议:全力推动巴州60万吨乙烷制乙烯、400万吨油煤共炼等附加值高、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尽快在巴州库尔勒上户综合产业园区建成全疆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石油石化产业集聚区。

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王博炜先后四次来到库尔勒上户综合产业园区,与企业沟通交流,持续凝聚共识,不断提出新的意见建议。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了阶段性影响。”连日来,巴州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围绕规模以上工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我州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对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了周密安排。”调研组组长、巴州政协副主席李天佑说,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发展,是在凝聚共识中抓主要矛盾的做法。

“双向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巴州政协委员、巴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邓新华介绍,不断与复工复产企业企业取得共识,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然后,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企服科科长司马致璟说,参加实地调研之前,巴州政协多次征求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形成不少共鸣。

“实地调研前掌握的情况,在实地查看时面对面沟通中印证;实地调研后的调研报告,还要继续多方征求意见建议,作为一方意见建议,提交州政协专题常委会议研讨,实现各方同心同德共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李天佑说,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提出巴州建设“一区一中心一枢纽”的科学定位,聚焦企业堵点、痛点、难点,不断完善为企业办事机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更好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杨延才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