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苏常熟市委会调研企业“生存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5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盛晔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民建江苏省常熟市委会前往会员企业,围绕如何引导企业深耕细分市场,培育专精特新“单打冠军”的课题走访调研。

6月以来,民建常熟市委会结合疫情之后民营企业普遍的“生存与发展”的思考前往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和座谈。与会会员围绕调研课题,结合企业情况及后疫情阶段实际进行充分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当前经济形势下要提振企业活力,首要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明晰政府和企业关系,从管理方式、职能运作、工作程序等方面向市场放权;其次精准政策推送,找准企业需求,整理现有繁杂政策,化繁为简,直接、明确、便捷、快速地推送给企业,以成果运用反推政策检讨;做好细分市场,集中差异化,引导和培养“隐形冠军”,做好细分市场培育,在“小市场”做出“大文章”。

此次调研活动,民建常熟市委会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运用与企业广泛联系的优势,对调研课题进行充分深入调研,不仅要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更希望通过课题实现会内资源共享,调动民建企业家发展信心和热情,克服当前困难,做好“专精特新”这篇文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