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专题研究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6 10:25: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记者从海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得知,日前,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据了解,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府领导均认领了重点督办的建议和提案。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政协海南省七届三次会议上,民建海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议》提案被列为沈晓明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提案针对目前海南传统旅游发展模式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不相匹配的问题,提出了五点针对性的建议,以期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接到提案后,根据提案办理分工安排,提案主办单位省旅文厅积极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提案内容,并逐项给予认真答复。提案会办单位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依据各自职责认领提案内容,组织研究后提出了相关答复内容。

当天的会议听取了该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业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问计于民、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体现。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积极研究建议和提案中提出的好意见,将其纳入政府日常工作中认真研究办理,并予以回复。

沈晓明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产生的全球性、长远性影响,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在全球旅游市场寻找发展机遇,因势利导,化危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