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 保持战略定力 抓紧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52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2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到抚顺市,就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夏德仁来到西露天矿,实地察看西露天矿矿坑和生态修复情况,听取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和整合利用情况汇报。在大伙房水库,夏德仁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抚顺市、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关于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情况汇报。

夏德仁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做好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拿出更大的决心,付出更艰苦的努力,积极有序推进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进一步做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夏德仁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结合全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编制好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的“十四五”规划。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着力解决影响大伙房水源水质的重点环境问题,保护好大伙房水源地。加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顶层设计,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做好生态修复、风险防控等工作。

夏德仁强调,要以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治理为契机,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加速带动抚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将大伙房水源地保护、西露天矿治理与地区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省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认真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大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力度,推动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参加调研。部分辽宁省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