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市政协建言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 2020-07-05 14:58: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汪润泽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此次市政协资政会课题,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6月29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资政会,市委书记陶方启对资政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数字宣城”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蝶变”。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发展的“大机遇”,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对于宣城而言,也是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催化剂”,以数字经济的强势起跳,助推宣城追赶跨越发展意义重大。

自4月以来,市政协调研组通过各种途径实地调研,并首次拍摄制作专题片,致力达到“资政建言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之目的。

“政府应引导设立信息产业引导基金,专项用于相关产业的培育和引进;支持符合园区定位的我市软件企业入驻,形成集聚效应。”俞佺委员就培育数字产业提出了具体对策。

“电商产业发展遇到了不少问题和困难,主要是用地要素制约、技术人才难题、产业引导缺乏。”企业负责人程东平吐露心声,他认为宣城电商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并就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培养引进电商人才等方面提出建议。

大家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领导的共鸣。陶方启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资政会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共同做好“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