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举办“环境与健康周”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2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提高基层党员的环保意识,农工党福建省福州市委会日前联合鼓楼区工委、晋安区工委、市直机关总支联合开展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赴福州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参观走访,通过观看园区视频资料和实地察看餐厨废弃物处理、危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方式,详细了解垃圾处理的过程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据农工党党员、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规划建设科副科长刘用斌介绍,福州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成后,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4200吨/天,覆盖垃圾焚烧、填埋、餐厨、危废、渗滤液等所有垃圾处理体系,确保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集资源利用和节能环保于一体。

党员们建议,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人们逐步了解和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并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从垃圾投放做起,推动全社会实现垃圾的减量化和资源的再利用,莫让垃圾分类“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