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三年四次在政协开讲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陕考察时对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抓住难得机遇,落实好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近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省委书记胡和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时如是强调。

对于省委书记再次来省政协作报告,省政协主席韩勇表示,这说明胡和平书记对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视,他不仅经常对政协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亲自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科学指导、支持政协履职,而且多次到政协看望常委和委员、作专题报告。“特别是在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刻,胡和平书记再次来到政协作专题报告,让我们十分感动、备受鼓舞。”

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小平表示,胡和平书记既明确提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要求,又系统阐释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接下来省委、省政府能有具体措施,推动陕西黄河流域经济、文化发展和文物保护。

据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胡和平三年内第四次到省政协机关“开讲”。2018年6月21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闭幕会上,胡和平就“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作专题报告;在2019年7月17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上,胡和平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了专题报告;当年11月19日,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胡和平就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再次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