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围绕“停车难”问题协商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3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坚持规范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政府监管与市民自觉相结合,建立健全智慧停车、文明停车长效机制,加大我区停车监管工作宣传报道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6月30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协按照年度协商民主计划要求,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围绕“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进‘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这一专题,开展协商面对面活动。

image.png

围绕“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进‘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专题座谈会

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专题协商组实地查看了与市交投合作智慧停车项目情况、非现场与现场执法相结合治理乱停车情况,与交警直属一大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员开展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参会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企业家代表频繁交流互动,围绕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建设立体或地下停车库增加车位绝对数量、建立完善停车领域行为监管法规、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推动高起点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实现实时停车资源共享、实行停车违法行为“黑名单”制度与文明创建挂钩管理、加大停车领域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真诚沟通交流,对相关意见建议当场采纳。

image.png

实时沟通现场

德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人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这样的协商活动很有必要、很有价值,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畅通了民意、凝聚了共识、推进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