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祝列克参加

发布时间: 2020-07-02 10:04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唐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日,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就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95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赴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区看守所、碑林区看守所,实地考察看守所保障和规范律师会见工作情况。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参加。

 截至目前,陕西省看守所律师会见室由164间增加至349间;新建了94个等候休息区、308个专用停车位、43个快速会见室;共有26个看守所准备编报“十四五”规划进行立项新建。

祝列克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政协组织及有关方面为增进共识、推动提案办理而开展的重要协商活动。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认识提案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法律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快完善体现法律平等、权利保障的相关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要求。

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胡小平,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马鹏程、赵力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