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着力优化人才环境”月度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10:00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020年6月30日,辽宁省政协以“着力优化人才环境”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致公党省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及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同志通报了我省优化人才环境相关工作情况。中科院沈阳分院、东北大学、东药集团、东软集团代表介绍了人才培养和使用情况。李红实、赵震、申淑征、乌春雷、徐兆东、卜兰杰等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先后发言,提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开拓选才用才视野广泛吸引各类人才、坚持引育并举用好本地人才、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人才选用和管理制度、强化产业导向促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提升服务意识落实配套政策、优化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等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人才资源作为发展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要素,作为实现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能力,完善人才服务支撑体系。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精准服务,让人才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发挥作用。

要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鼓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宽容失败。

夏德仁强调,要把握人才需求精准施策,努力满足人才对学习提高的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满足人才对事业发展的需求,搭建好事业发展平台,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满足人才对社会尊重的需求,真正培育和树立起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满足人才对生活品质的需求,在子女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做好配套服务,促进各项人才政策高效落实。

辽宁省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姜军、许波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