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施行首日 9位住港全国政协委员多角度发声

发布时间: 2020-07-01 1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7月1日讯 一法可安香江。这或许是今天关注香港繁荣稳定的各界人们心底的共鸣。

今天是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国安法施行首日。事有必至,理有固然。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3周年之时收到这份“生日礼物”,一定会不断显示出它弥足珍贵的价值。值此之际,9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通过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发声。“香港终于看到恢复经济社会和谐的希望!”“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香港国安法的护佑下,香港定会重新出发、赢得未来”……委员们为香港国安法落地施行感到振奋,也表达着殷切的期盼,他们说,“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期望执法机构能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案件审理专业、透明、公正”“香港社会各界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国民义务,确保香港国安法执行到位”……这些声音,彰显着强大的正能量,也体现出诚挚的期待,坚定的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

从香港国安法全文可以看出,中央最大程度信任特区、依靠特区,最大程度保护人权,最大程度兼顾普通法的特点,最大程度保证法律有效施行,这是一部兼顾国家和香港特区两个层面、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两个方面的重要法律,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原则。我呼吁香港社会各界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国民义务,抓住落实香港国安法的契机,让香港恢复安宁,重新出发。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

从此次香港国安法的订立和施行来看,中央广泛听取了香港社会各界意见,充分尊重香港民意,展现出对香港的极大信任和关爱。我定全力支持和推广香港国安法,并期待香港国安法全面发挥作用,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

中央在香港回归23周年之时成功通过并施行香港国安法,犹如香港的‘第二次回归’,具有非常重大的历史和政治意义,值得载入史册。香港国安法将是“一国两制”的守护神,守护国家安全、守护市民权利、守护香港未来。期望今后香港国安法能达至“三个确保”:确保国家安全得到有效维护;确保执法机构能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案件审理专业公正,透明公开。

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

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有了这部安全法,香港才能行稳致远,香港这艘行驶的巨轮才不会被卷入无法控制的旋涡。在香港国安法的具体施行层面,我呼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让乱港病毒不再轻易侵蚀和毒害香港大众。这一年多来,眼看着众多青年人甚至中小学生被洗脑、被利用,干了很多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最终以身试法,非常令人心痛!因此必须要清除教育、宣传界的害群之马,正本清源,让爱国教育堂堂正正走进校园。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永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玲:

香港国安法是由中央制定、在香港施行的一条重要法律,要兼容两地不同的法律体系和差异,还要让各方面都可接受,是极具高难度的,可以说是继香港基本法起草后的又一法律新范例。香港国安法是由中央制定、在香港施行的一条重要法律,要兼容两地不同的法律体系和差异,还要让各方面都可接受,是极具高难度的,可以说是继香港基本法起草后的又一法律新范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荣誉研究员凌友诗:

今天,香港终于恢复了秩序、平静与光明。早上8点整,国旗在金紫荆广场冉冉升起,象征着国家不可侵犯的国魂,不可动摇的精神。我感到,中华民族14亿人民不会让香港倒下去,热切期待香港再出发。中央昨天颁布施行香港国安法,让香港从遭受外部势力蹂躏的无助状态走了出来。我热切祝愿香港从此步入正轨,也必将继续为国家进献真言。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怡高集团董事长施维雄:

这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日子,香港终于看到恢复经济社会和谐的希望!在当前大好形势下,诸如黄之峰、周庭之类的一众反中乱港分子,纷纷仓皇割席以求自保,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足见其树倒猢狲散之势。我们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这一法律在香港执行到位。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胡剑江:

看到香港国安法颁布施行,我的心也安定下来。香港国安法令香港回归正轨,由乱到治。“一国两制”是最适合香港的制度安排,香港国安法是救港、稳港、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港人应放心、安心、有信心。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努力团结各界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向香港社会传递维护国家安全的正能量,凝聚更多爱国力量支持香港再出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河北联谊会荣誉会长屈恩:

“民心不可违”,国泰民安是香港社会近一年来最深切的渴求和期盼,有祖国的强大支持,拥有独特优势的香港在拨乱反正之后,必将乘势而上获得新的发展机会。香港国安法是“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香港国安法的护佑下,国家安全、社会安定、港人安宁,香港定会重新出发、赢得未来。(本期采编:张宁锐 江虹霖 卢佳静 和海佳 李晶 宋柏霖 李培刚)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薛光林:香港国安法要在香港社会建立一道“防火墙”| 建言中国052

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香港统促总会全力支持并拥护香港国安法实施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香港终于看到恢复经济社会和谐的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香港国安法是香港基本法之后的又一法律新范例

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香港国安法体现中央对香港的极大信任和关爱

全国政协委员叶顺兴:期望香港国安法能达至“三个确保”

全国政协委员屈恩:香港拨乱反正后必将获得新机会

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 港人放心、安心、有信心

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今天,香港终于恢复了秩序、平静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