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政协“委员讲坛”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7-01 15:12: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7月1日讯  6月23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2020年第二期“委员讲坛”邀请市政协委员李啸峰和杨小月,以“战‘疫’实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那些人和事”为主题,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传递战“疫”力量。

李啸峰和杨小月是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作为珠海定点收治医院,成为珠海抗击疫情主战场。李啸峰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他在疫情期间作为医院专家团队成员全程参与危重病患救治、科研攻关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与付出,诠释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彰显了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消化内科的医生,与病人、家属及社会各界一起同舟共济,在生死线上抢救更多的病人,是我的职责。”李啸峰说,参与抗击疫情让他更深刻地理解到“逆行者”背后的意义。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1年的杨小月,在疫情发生后临危受命,担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科总护士长,冲在珠海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抗疫一线,她为病人奉献无私大爱。  “让患者能早日好起来、正常生活,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杨小月相信只要团结一致,依靠科学和技术创新,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陈仁福、彭洪,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毅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区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等60余人聆听了此次“委员讲坛”。(作者吕茹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